喜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获得省级团体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期,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管理赛项” 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62所高职院校92支代表队伍共计368人展开激烈角逐。 我校代表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韩米华、冯秋莉老师带领参赛。经过整整两天的鏖战,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龙土弟、丘寿娣、林奕霓、梁兆伟同学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全面过硬的综合实力,获得省级团体赛二等奖。

 

财务管理技能赛项是通过竞赛平台,以人机对抗方式,要求参赛学生分别担任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4种岗位角色,组队竞争运营企业,重点考核学生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全面预算、财务共享、报账审核等财务知识技能。大赛无缝对接岗位需求,紧扣产业和行业升级趋势,2021年竞赛难度显著拔高:一是赛前三天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专程委派的督察员以电脑随机抽签方式确定每位参赛学生的岗位角色,岗位一旦确定后不得互换;二是财务专项报告的撰写分析能力在评判结果中所占分值比例大幅提高。赛制的新变革指引学生不能只满足于掌握单一的财务技能,对个人的综合能力提出更高考验和挑战。

在众多高校当中,本次竞赛结果我校在民办高校中排在第四,排在我们后面就有34所公办学校,结果不会辜负有志者流下的汗水!正是在无数次枯燥无味的重复学习中执着钻研,提升自我,才有了亮剑的高光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教育作为今天人才振兴的“新引擎”,已成为青年学子通往成才大门的重要路径。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不仅促使我校学生及早关注行业、企业前沿技能要求,而且还激发学生主动学习探究意识、磨砺坚毅强韧品格,从而锻造出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财务技能新工匠精神,这种无形财富的不断积累,最终会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未来职业发展积累更超前的优势。

(图/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