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校企共联 盟创未来”-天河区高校招聘分联盟手牌仪式暨高校招聘沙龙活动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01-05     

为充分发挥天河区人力资源服务集聚先发优势,进一步拓宽天河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高校和企业的交流渠道,在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天河区高校招聘分联盟联合相关友好合作单位于5月11日在天河人才港开展“校企共联 盟创未来”-天河区高校招聘分联盟授牌仪式暨高校招聘沙龙活动。

天河区人社局领导职介所邓士军副所长、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现代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代表及广州核优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州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伟作为特邀演讲嘉宾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主持人向到来的与会领导嘉宾代表表示欢迎,并对莅临现场的嘉宾做了简单介绍后。会上,天河区人社局职介所邓士军副所长首先致辞,以广州市就业及创业带动就业政策-《天河区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十五条政策措施》为主题,详细解读就业招聘暖企的最新政策,为保障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提供了重要帮助。华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琦老师以《我们要“疫起”努力》为主题介绍毕业生应聘情况和技巧。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伟以《非常时期—我校如何落实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主题发表讲话,分享了我校疫情期间落实和推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措施及经验,从拓宽就业渠道、政策宣传到位、线上线下并举、转变就业观念、建立联动机制、精确摸排信息等方面详细解读,为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广州仕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代表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就业新模式。广东启源律所代表介绍疫情下招聘就业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知识分享等。

我校就业办主任李伟发表讲话

活动后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有利于推动我校融入天河区高校招聘分联盟搭建的“政府+人力资源机构+高校+企业+毕业生”的服务平台,促进我校和天河区企业的互动交流,促进我校与其他高等院校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同发展,加强我校与企业建立持久的战略合作和供需关系,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文/单展文图/樊然 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