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7-10     

广现全体毕业生:

你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我说一年三季,花季雨季毕业季。七月的辰,八月的星,九月的我来迎候你;四月的风,五月的雨,六月的我将送走你。六月总是伴随着酷暑和别离,阳光被树叶切割的支离破碎,树影斑驳,满地醉如金。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从一声声“你好”,到一声声“再见”,不知不觉已跨过三个春秋。韶华三年同窗下,如今各自奔天涯,曾经的欢歌笑语,往日的嬉笑打闹,汇聚成一段美好的记忆,定格在你我默默无语的相思中。十里长亭十里送,多情自古伤别离,月有盈亏自然开,心中的话儿千万句,只盼,长长的道路慢慢走,重重的别离轻轻说。

昔我来矣,欢欢喜喜。三年前你们踏歌而来,穿越了花季的羞涩,雨季的迷茫,你们成长蜕变、成熟担当。窗明几净的教室,人头攒动的食堂,书香四溢的图书馆,情谊融融的寝室楼,风云叱咤的运动场,还有活泼欢快的晚会舞台……你们迎来每日校园的第一道曙光,送走西边的最后一缕余晖。伴随着一个个月圆月缺,一季季花开花落,你们的情操得以陶冶,眼界得以拓宽,学识得以增长,能力得以提升。你们用汗水、激情和智慧,书写着属于你们的光荣和梦想,演绎着属于你们的“广现故事”。回首往事兮景幻多,感念我师兮梦婆娑。你们见证了老师闪闪的白发,也收藏了同学盈盈的笑脸,更铭刻下青春最美的足迹。曾经多彩的岁月,将是你最珍视的回忆。

今我离思,不舍依依。现在,你们承载着老师的殷殷期望和切切关怀,踏上新的人生征途。亲爱的同学们,时值祖国七十华诞,普天同庆华夏之喜,风华正茂的你们要在风雨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褪去青涩,迈出校园,希望你们继续扬帆起航,逐梦远方。逐梦路上当时刻谨记:以信念润泽初心,以初心滋养行动,以行动诠释担当。此时,你们皆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他日,你们便为孩子眼中的父母。幼小的肩膀,清澈的心灵,要在这个充满精彩和无奈的世界里不断成长。于家,仁爱孝悌,亲和友善,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于国,初心永恒,逐梦远方,愿你为祖国的大好河山添上一缕蓝光。

1911年,周恩来先生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如今,这个口号依然激荡人心。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时代的骄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愿众人皆为国之英雄,壮我国威耀我中华,青春之歌远播各方。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折柳赠别,何须惆怅感伤;同窗数载,情义地久天长。毕业既是往日欢乐的圆满句读,又是未来幸福的光辉开端。

缘起缘灭,花开花落。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凌噎,奈何纸短情长,道不尽相思离愁。今日挥手别离,他日江湖再见。今日挥手别离,让我们向已逝的时光道声珍重,愿你们在扑朔迷离的未来有梦的光芒,梦的尽头有温暖的守候。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