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增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引领入团积极分子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严格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发展程序。我校团委于10月12日晚18:30在学校1D105室举行2022年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廖伟聪主持开班仪式。

 

参会人员

学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中庆,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考培学院院长左仁酉,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冯鲜,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利容,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解廷兰,校团委书记雷加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伟婷,校团委副书记李金凤,党委办公室老师吴佩霞,校团委老师潘楚文、陈天齐、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及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22年第二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朱灿焕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从自身教育工作的经历阐述了为何要加入共青团,从“端正入团动机,充分发挥团校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夯实自身成长的人生底色”、“树立良好形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四个希望点对入团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有更高的政治追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信念,同时也希望大家以团校为契机,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树立远大理想,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务实作风,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合格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本期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刘薇在发言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金句:当代大学生要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进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怀着对团、对党的热爱与崇敬,以极高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本次的团校学习中,严格要求,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团校班主任潘楚文宣读培训要求

校团委老师、团校班主任潘楚文宣读了《团校培训要求》,要求全体学员按时上课,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课堂上认真做好笔记,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团校各项规定,并勉励学员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最后,在激扬澎湃的团歌声中,本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当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共青团事业中去,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入团积极分子们积极投入到团校的学习和活动中,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来源:现代大学生

初审:李金凤

复审:雷加美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