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专才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5月26日下午,专才学院党总支联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16人前往广州天河智慧城站、神舟路站、科学城站、苏元站开展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地铁值班站长组织开展了安全宣讲,并通过讲解志愿工作细则和注意事项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随后,志愿者按照分工前往不同岗位,主要服务内容为引导乘客安全上下车、在各站口引导乘客顺利乘车、在自动购票机协助乘客购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尽管客流量大、志愿活动时间长,但每一位志愿者都在认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耐心地为乘客提供引导和咨询服务,通过实际行动为乘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不仅收获了地铁工作人员的赞美,还收获了乘客们的一声声道谢。

 

图为活动结束后,现场合照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意识,还体会到了用行动实现个人服务社会的价值和意义,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更大范围、更广泛领域发扬光大。接下来,专才学院党总支将引导学生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在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专才学院党总支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林永恩

复审:韦子生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