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自我风采,展示青春魅力——第五届校园简历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上午,以“职来职往,非你莫属”为主题的第五届校园简历设计大赛决赛在1D105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承办,置家集团、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深圳京正康源商贸有限公司为此次比赛提供赞助。

 

校长任克勤发表讲话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强化求职技能。校领导等人出席大赛现场,评委席由置家集团职能副总裁蔡灿、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陈廷章、深圳京正康源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明涛、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李伟、人事处综合科长老丽宜、科研处副主任陆虹璋、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主任施盛江、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就业干事尹雪萍组成。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手简历展示,自我介绍及模拟求职;第二个环节为评委提问及点评,选手现场作答。比赛开始前,会场热烈的气氛逐渐升温,在现场师生的翘首期盼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赛场上,每一位选手都倾尽所能展示自我,独具新意的简历作品展示和演讲,体现了他们对简历制作的深刻理解。选手们穿着得体、谈吐自信,表达出对岗位独到的见解和职位的渴求,评委们的提问也考验着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选手展现出的良好综合素质与职业素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接近尾声,任克勤校长对本次大赛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这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模拟了就业环境,使同学们提前适应职场生活,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个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舞台。他希望,每位同学皆能重视简历的作用,也希望这次经历能成为大家成功走向职场的有效助推力,祝愿所有选手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叶曼曼以其出色的发挥拔得头筹,机电与自动化学院李杰喜、信息工程学院洪煌淀获二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黄淑梅、信息工程学院岑海鸿、继续教育学院李丹萍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桐涛、李佳宾,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陈锦川,建筑与艺术学院何坤、汤宜恩,继续教育学院吕文丽等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于4月20日启动,历经院系推荐、简历制作一对一指导等环节,最终来自5个院系的12名2021届毕业生简历从各院系推荐的一千五百余份优秀简历中脱颖而出,角逐校级决赛。这次简历大赛,不仅是开展精准就业指导的有益探索,更是助力学生成功就业的有力推手。

 

(图/文 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