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自动化学院19汽检班开展义务洗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0日至14日,19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班的同学在谢延会老师、张其达老师教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于我校2号教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感恩教师,义务洗车”活动,为全校教师免费洗车,感恩老师对学校和学生的辛勤付出。

一台高压水枪,一台泡沫机,加上水桶和几条大毛巾,这些就是洗车操作的全部工具。活动中,19汽检班的同学们手法娴熟按照“冲水、擦车、冲净、擦干”四个步骤有序进行,对车头、车顶、引擎盖、车尾、车轮等汽车外表部位进行清洗。发现污点时,便涂上清洁剂,用抹布檫,用双手搓,用喷枪冲,最后用抹布将擦干,完成清洁工作。经过清洗的汽车焕然一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19汽检班开展的洗车活动受到了老师一致好评。

19汽检班的同学还在胡智宇老师带领下,为老师们进行简单的汽车检测包括胎压检测、汽车刹车以及刹车油检查、汽车冷却液检查玻璃水更换等。

 

 

 

次活动是19汽检班的老师同学们组织开展的第一次校内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本专业的职业技能为全校教师服务,充分体现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特色。今后,19汽检班的同学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 机电学院 陈冬冬 李杰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