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史教育,重温建党历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建党伟业》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4月28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一号教学楼1A302开展《建党伟业》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认真观看)

《建党伟业》向师生们展示了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历史。影片真实再现了俄国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到来等重大历史事件,着力刻画1921年建党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寻找出路、赴汤蹈火的故事。在那一代年轻人的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描绘出了新生的中国。

电影《建党伟业》带领全体师生一同重温了我国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背景下,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时刻和光辉历程。通过不断增强师生的爱国情感培养爱祖国,护祖国,强祖国历史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中华民族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观影过程中深受鼓舞,不仅重温了党史,接受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必修课”,铭记党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

/文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