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才学院开展“‘义’路相伴”青少年圆梦微心愿小组志愿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增加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快专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进程。专才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年4月24日对专才学院开展“‘路相伴青少年圆梦微心愿小组志愿二期活动进行了收尾工作。


本次工作主要是完成服务对象的心愿。志愿者小能手们通过“望闻问”的手法来为这一群特殊的小太阳群体完成心愿。志愿者小能手先采用“望闻问”了解特殊群体小伙伴们最近的生活状态以及生活遇到的困恼。然后用换位思考的方法来解答他们的困恼,用力所能及的方法来为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其次志愿者小能手们通过打篮球的方式来推动特殊群体小伙伴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他们对身体体质的锻炼,让他们打开心灵,尝试与外界接触,认识新的小伙伴。

 

 

图为志愿者与被服务者一起打球的瞬间应被服务对象要求打码


完成特殊群体小伙伴们的微心愿后,专才学院志愿者服务小队回到社工服务站进行了此次的志愿者活动总结以及分享个人经验。


 


 

图为志愿者服务队与服务对象的合照应被服务对象要求打码


本次活动使得特殊群体小伙伴们对外界的认识有了新变化,使得他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让他们感受到了他们其实与普通人相差无几。同时,也加深了在校大学生对特殊群体的认知,加强了他们社会意识,增加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这样坚持不懈做志愿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的,关心特殊群体从你我做起!

                                 /文 专才学院)

                                指导老师:廖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