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三风一文化”建设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1D105召开“三风一文化”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李中庆出席大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朱志坚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任克勤校长作《建设优良校风 培养优秀人才》主题讲话。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优良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不断优化育人环境,促进学校创品牌、树特色、谋发展目标的实施,我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三风一文化”建设活动,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我校的校风建设水平得到改善提升,达到“五个明显”的活动效果一是学习氛围明显浓厚学生自主能力提高;二是校园环境明显改善绿色理念深入人心;三是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校园管理井然有序;四是课堂秩序明显好转考纪严明监督到位;五是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业务技能扎实精进。

 

任克勤校长强调,校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校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久久为功。一要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完善三全育人的机制,培育学生成长成才。我们要继续大力弘扬“诚信务实、勤奋进取”之校风、“爱岗敬业,严谨精艺”之教风、“乐学求是,知礼善思”之学风,以更加坚定的自信,以更加坚决的勇气,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朱灿焕宣读《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三风一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勉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珍惜荣誉,在校风建设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希望全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实现我校校风优良、校园优美、设施优质、师资优良、学生优秀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校领导向获得学风建设、教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学风建设积极分子

 

学风建设优秀指导老师

 

学风建设优秀指导老师

 

学风建设先进集体

 

教风建设先进个人

 

教风建设先进个人

 

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

 

机关作风建设先进集体

教育学院白志兰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从“敬”字作为出发点,分享在我校从教十二年的心得与感受。一是要敬人,始终把学生当成自己的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孩子,才能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尊重与爱。二是要敬己,古人有云:“敬人者,人恒敬之”尊敬他人必然获得他人对自己的尊敬,这就是“敬人敬已”。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曾有学生把她比作一个小太阳,总是散发温暖的阳光给予他们正面的能量。这种能量不是天生的,是需要我们发现自己、认可自己、才能积蓄能量感染他人。三是要敬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是我们社会主义师德文化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我们教师在自己的职业道德、生活中体现出的一种优良品质。从业十二年来,她始终保持着对教学工作的激情与热爱。她认为敬业,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佳路径。

 

经管学院2020级物流1班李美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参与校园文明守护专项行动的经验和感受。他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学会服从、乐意付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点点星光,汇成一片星海。参与其中,我们就是文明校园和优良学风的创建者,和谐校园的守护者。他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校风学风建设,让目前在校的我们和即将入学的新生都能感受到优秀的校风和学风带来的美好与和谐。

“三风一文化”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会总结了“三风一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表彰了在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弘扬“修德弘毅,笃能创新”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自觉砥砺奋进,始终保持永不停歇、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向着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奋进!

 

校领导与先进集体代表合影留念

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