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各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省委教育工委会议审议,遴选产生了“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94个。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据悉,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面向全省高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两年(2023年1月至2024年12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推动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指导,不断强化典型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形成了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以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和党员示范引领为保障,以促进党建与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产教融合、牵手名企、协同育人’校企共建新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在建设期内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从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内容抓起,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支部建设,严格做到“七个有力”,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主体作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信工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陈海彬

复审:王宇川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