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2-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全矩阵数字内容制作及运营技术”赛项省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8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全矩阵数字内容制作及运营技术”赛项于4月7日至8日在广州铁路职业学院(增城校区)成功举办,赛项吸引了来自全省60所院校116支队伍参加。

我校参赛师生合照(左起:苏志勇老师、张德杨)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三二分段班张德杨同学在苏志勇老师的指导下,在高手如林的高职组竞争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张德杨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这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首次派队参加该项赛事,优异的成绩是对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彰显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工作成效。

大赛表彰决定

该赛项竞赛内容包含创建全矩阵发布渠道、数字内容制作及数字直播操作等三个方面。主要考察学生的数字发布矩阵构建、数字内容策划、图文加工、短视频加工、直播编控、全矩阵发布等能力。我院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赛,认真刻苦训练,比赛中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最终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开展和参加专业技能竞赛,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常态化工作。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能力,也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技能竞赛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重要抓手和平台,信工学子以后将更加积极参与此类竞赛活动,为信息工程学院品牌建设及荣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全媒体中心

图文编辑:苏志勇

撰稿:苏志勇

初审:陈海彬

复审:王宇川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