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2-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09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2023年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于4月23日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赛项汇集了全省65所高职院校的83支参赛队伍参赛。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陈佳泰同学、刘嘉恒同学、郑珏维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许婷华老师、苏志勇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几个月的认真训练和精心准备,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沉着应对、默契配合,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实操能力,获得了省赛二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合照(左起:陈佳泰、许婷华老师、郑珏维、刘嘉恒)

 

获奖名单(截取部分)

 融媒体内容制作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历时4小时。赛项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实操技能考核两个模块,理论考核主要由单选、多选、判断组成,实操考核分为四项任务,分别为“融媒体素材采集与加工”、“融媒体平台作品制作”、“融媒体作品开发”、“融媒体数据分析”。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对于融媒体内容制作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包括:竞赛题目分析能力、素材资源整理能力、音视频素材编辑处理能力、动画效果制作能力、VR虚拟现实全景应用能力、动画交互制作能力、页面设计开发能力、内容排版编辑能力、数据分析及分析报告撰写能力等。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充分考验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应用创新能力等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较高的技术技能水平,达到了我校长期开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工作的目的,更全面体现了我校优良的学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撰稿:许婷华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陈海彬

复审:王宇川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