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扬风帆 经验借鉴谋发展——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广东工业大学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6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党建基础,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增强党建对口帮扶工作成效,10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朱灿焕,党委副书记、校长任克勤带队赴广东工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对我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胡钦太表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广东工业大学交流,是一次“走亲访友”,是友谊、互联、共建之曲的升华。他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党建对口帮扶的过程是一个互相学习、共促共进的过程,接下来,广东工业大学将继续尽心尽力,贴近我校所需所想,细化落实帮扶协议和方案,将帮扶效果最大化最优化。

我校党委书记朱灿焕表示,在广东工业大学的帮扶下,我校的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各级党组织政治站位更高,政治意识更强,组织制度体系更完善,党建工作运行也更加规范化,在广东工业大学的帮助下,我校将继续增强内生动力,聚焦薄弱环节,虚心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任克勤校长介绍了我校16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和信息安全专业、“校企融合、专才特训”的专才办学模式、学前教育国控专业、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等办学特色,以及学校精心打造的以党建引领、以军魂育人的国防教育示范校的建设等内容。他表示,近些年来,广东工业大学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创新办学思路,重视科研教改,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获取更多宝贵经验,促进我校在党建工作以及办学各方面更好更快发展。

 

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党建对口帮扶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磋商。一是要以党建工作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政治功能建设为着力点,加强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联系沟通机制、资源导入机制等,实现优势互补,保障双方相互促进、双促双荣;三是要以品牌打造为突破口,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培育机制,激发基层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党建示范创建和创优立项等相关立项培育工作中力争突破,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来源|学校党委办公室

编辑|学校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