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共融,创享美好——任克勤校长带队赴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了提升校企合作质量,推进产教融合工作落实。10月19日上午,我校校长任克勤教授带队赴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实服务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工作的交流访问,参加交流的有党委书记朱灿焕、经管学院院长林光友、校办主任严小妮、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彭林森。珠实服务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邓宇杰参加了交流会,参加交流的还有党委副书记姚永春、副总经理郑蓓、人力资源总监廖涌颖、市场拓展部总监张璐、多元化服务于运营部总监赵鹏、信息技术部总监方翔宇。双方交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最终双方一致同意建立紧密多元的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并尽快探讨建立“订单班”的可能性——以“让城市因温暖而更美好”为主题的城市服务“金钥匙班”。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经宾主互相介绍后,首先是邓宇杰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上下一心参与武汉火神山和广州白鹤洞等地新冠抗疫的逆行壮举和因此获得的多项荣誉,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在灾难面前的中流砥柱作用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邓董事长还介绍了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现状和以后的发展规划方向,并表示十四五规划的愿景是“成为一流智慧城市服务商”。同时认为我们学校的部分专业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企业的岗位职能需求是契合的或相近的,并明确希望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到珠实服务公司去实习或就业,我们可以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可以持续探讨多种模式共同培养学生,让更多优秀的广现学子认同我们的理念:“以心共融,创享美好”、“让城市因温暖而更美好”。

 

邓宇杰董事长(中间)

听完邓董事长的介绍,任克勤校长表示深有感触,对珠实服务公司的逆行抗疫事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认为珠实服务公司是一个很有情怀和担当的国有企业,“以心共融、创享美好”的经营理念也很让人感动,还觉得公司的城市服务真正做到了多元化、精细化、卓越化、温馨化,非常值得我们的学习。

对校企合作工作,任校长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表示完全同意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二、校企合作要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三、制定校企合作协议的几点原则:“战略合作、深度融合、逐步实施、稳步推进”;四、合作内容建议:党建共建、学生实习、学生就业、订单班共同培养、现代学徒制共建等。

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经营项目多元化的企业集团,党的建设工作成绩也非常突出。我校朱灿焕书记、珠江集团姚永春副书记、以及所有与会人员,对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合作等校企合作内容以及方式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取得了多项共识。

 

会议交流现场

/彭林森 校企合作办

图片/珠江城市服务公司

来源/就业办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