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年校企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2日,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次校企合作工作会议。任克勤校长、马士杞副校长、王宇川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校企合作办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由王宇川副校长主持。

王宇川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简要学习了国务院和广东省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政策文件。然后对我们学校今后的校企合作的主要形式和主要工作内容指出了方向性意见,并对校企合作办、各二级学院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各自的职能分工协作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会上,马士杞副校长指出,二级学院才是校企合作的主要实施单位,校企合作办要做好二级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先要充分了解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教学需要,然后才能配合二级学院挖掘到合适的企业来共同培养人才。

最后,任克勤校长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纲领性的要求。要求校企合作办要在学校董事会、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各部门全力配合下,谋新篇,开新局,尽快制定出一个新的可行的具体措施出来。要求要认真学习和消化政策,明确目标和方向。既要做好服务学生的实习,又要做好服务学生的就业。要想做到产教融合,就要多措施并举,把校企合作工作做实、做深、做强、做细、做优。

文 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