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1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为教育引导入党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4月19日,学校举办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本次培训班特邀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石义清作了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135名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左仁酉主持。

 

朱灿焕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要把参加这次集中培训作为一次重温党史、锤炼素养、系统学习的机会,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知行合一,尽快在政治上成熟起来,做到行动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相统一。

 

朱灿焕对本次发展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问题。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应该向先进的革命前辈学习,树立起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第二,要强化思想入党锤炼,解决“怎么样入党”问题。组织上入党只是第一步,要做到思想上入党,党章、党规党纪既要铭刻在心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将理论放到实践中去检验,做到知行合一。

第三,要讲究学习方法,确保学有收获和实效。一是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要把学习培训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在坚持马列主义立场、观点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成长成才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二是要抱着“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虚心态度,多谈想法、多提问题、多吸收好的经验,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度思想碰撞,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三是要令行禁止,学有所获。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觉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在课堂培训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互动;课后要认真消化,积极钻研,勇于探索。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石义清为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作第一讲——《让情怀与担当为信仰插上翅膀 ——谈谈为什么要入党》。石义清同志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入党是事关三观的重大而严肃的政治抉择、入党需要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入党需要正确看待党的建设和党员权利义务三方面,围绕“你的三观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如何看待人类社会形态的发展、看待共产主义”、“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你所追寻的人生意义和彼岸是什么”、“中国共产党需要什么样的人”、“如何看待党的建设和发展”、“如何看待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共8个问题进行讲授,进一步端正了培训班学员的入党动机,夯实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石部长的讲授娓娓道来、引人深思、催人奋进、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为期两周,以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践活动、影视教学、课堂互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既是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关键举措,又是高标准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今后学校党校将继续紧抓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契机,切实加强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为党组织注入高质量新鲜血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 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