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 学党史 强党性”--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校特邀基础部主任、直属二党支部书记冯鲜为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忆峥嵘 学党史 强党性”—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讲座。

 

冯鲜主任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于发展”、“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讲授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难、发展的不易。从1921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冯鲜主任对学员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学员能学史悟道,认真学习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讲座通过讲解党史国史,让培训班学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情操、独特的精神风范、崇高的思想境界,为入党发展对象树立起奋勇前行的精神航标。引导学员们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对入党初衷进行一次重新审视,对理想信念进行一次再“补钙”、再提升,用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鼓舞斗志、明晰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仰、凝聚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和伟大实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认为,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刻、更真实和更全面的认识,更切实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党的伟大,有力增强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定了在未来要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学员们表示要把学习培训成效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行动,提高思想觉悟、紧跟党的步伐,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图/文 校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