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希望 奋斗青春 收获理想----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6日,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举行,4000余名同学在广现扬帆起航,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朱灿焕,常务副校长朱志坚、副校长王宇川、马士杞,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副校长李中庆主持开学典礼。

 

 

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校长任克勤致辞)

任克勤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首先,他代表学校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黄埔区人民武装部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优美、设施优质、师资优秀、校风优良、钟灵毓秀,人才辈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学校的使命。我们坚持以全过程现代信息化教学为引领,以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坚持依法办学,规范管理,打造品牌,专业设置种类齐全,特色发展鲜明。学校为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万多名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同学们现在即将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每个人都应该有新目标,都应以新的精神、新的行动,实现新的作为。对此,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始终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学生的青春只有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加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第二,希望同学们,重新认识自我,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实现人生新突破。希望同学们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与人交往。希望青年大学生要不怕吃苦,要勇于吃苦、乐于吃苦。只有不怕吃苦的人才能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才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取得新成绩,实现人生新跨越。

第三,希望同学们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索知识;要脚踏实地,专注专业,苦炼内功,提升素养。播种希望,总有收获。

克勤校长赋诗一首勉励全体新生:

学子莘莘专又红,英姿飒爽势如虹。

求知问道铭根本,锻技修行练硬功。

斗志昂扬追梦去,青春奋斗启程中。

茫茫学海天涯尽,展翅雏鹰啸碧空。

 

(校党委书记朱灿焕授军训团团旗

 

李中庆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和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埔区人民武装部军训教官王伟鑫发言。他对同学们14天的军训生活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 二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三要尊重老师和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四要联系实际,注重实效。

 

黄埔区人民武装部军训教官王伟鑫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陈昊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一是,坚定意志,展现青年志气。二是,挑战自我,锻造青年骨气。三是,心怀感恩,传承青年大爱。

 

(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陈昊杰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青春的绚丽之花正在萌芽,理想的参天碧树正在扎根。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幕,新一代的广现学子定当厚植家国情怀,牢记责任使命,在奋斗中融入时代洪流,携手共进,在广现共同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编辑|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