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迎接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0     

 

2022年11月7日下午,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我校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我校董事会及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朱灿焕、副校长李中庆、总务处处长康家林及学校消防维保公司等迎接检查并出席座谈会,保卫处处长王孚银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朱灿焕讲话

朱灿焕首先感谢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我校董事会及校领导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校安全工作。我校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比赛等形式,树牢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底线,目前学校消防安全处于良好的态势。

 

天河消防大队杨参讲话

 

检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实地考察、个别谈话等方式,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展开全面检查。分别对我校综合楼、图书馆的自动报警系统、应急灯、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天面水压测试、消防控制室、水泵房、气体灭火系统,学生宿舍、食堂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消防安全检查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检查组现场反馈以及消防大队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消防管理能力水平,落实落细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来源:党委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文来源:校办、保卫处

编辑:全媒体中心

初审:王孚银

复审:严小妮

终审:解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