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迷彩情 不负鸿鹄志——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浩然书生气,沙场秋点兵”,10月25日上午,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操场隆重举行。校长任克勤,党委书记康绍华,副校长邓志华、王宇川、马士杞,校长助理何曙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由副校长马士杞主持。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庄严的国歌奏响,军训汇演正式拉开序幕。

校长任克勤教授检阅军训部队后,军训团进行队列会操表演。此次军训汇演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军体拳、擒敌拳、短棍术、匕首操、花样方阵等一一亮相,同学们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口号铿锵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当代青年的刚强之气;反恐战术表演中,学员持枪卧倒,匍匐前进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跃下扑、坚决果敢,迅速完成解救“人质”任务,引来现场阵阵惊叹;千人手语操表演,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歌声嘹亮、精神焕发、志气昂扬,展现了2020级学子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把军训汇演推向高潮。

任克勤校长对军训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对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0级新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他说,军训锻炼的是身体,磨练的是意志,训练的是作风,熔铸的是理想,高扬的是精神。同学们把对大学生活美好回忆的第一个篇章留给军训,把对大学三年的使命与责任也融入了这绿色方阵之中,意义十分深远。他强调,良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军训生活将成为同学们新生活的起点。他衷心希望同学们把教官们的军人作风和精神、军队的纪律和观念,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奋学习、文明守纪,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而不懈努力。

随后,党委书记康绍华宣布《2020年新生军训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先进连队、优秀学员和文明宿舍颁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管专业孔黎荣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发言,她回顾军训心路历程,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表示会把军训期间的良好品德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勤于学业,在大学的美好时光中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最后,陈鹏飞副书记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学宣誓,洪亮的宣誓口号回荡在操场上空。至此,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经过14天军训的洗礼,新生们学会了独立,收获了成长,为今后的大学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2020级新生们必将在广现的舞台上,锐意进取,勇往直前,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谱写广现发展新篇章。

(文/关淑铭 全媒体中心 图/廖永昇 招生办、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