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第93届(深圳)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1-05     

近年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无疑成为培养高职院校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重要形式和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更广泛、更深层次人才供需关系,9月28日,我校受邀参加了在深圳市沙井骏逸凯迪酒店举行的第93届(深圳)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与校企合作办公室创业科科长侯雅龄老师、樊然老师参加了这次对接会。

对接会由深圳市惠斯楠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主办,支持单位有深圳市优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蒙氏国际幼教集团/深圳航铁时代集团、广东智通人才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博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校企联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对接会以校企合作为对接形式,由院校设展,企业流动一对一洽谈校企合作及人才供需合作。整个对接会到会企业都具有一定规模、用工规范、薪资待遇高等优点,非常有意向与高职院校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会上,我校两位老师以宣传站牌、就读指南等资料详细向到会企业介绍了学校教学专业设置、生源结构情况,并与部分企业就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工学结合模式、毕业生就业、企业人才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洽谈,多家企业在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与我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其中深圳蒙氏国际幼教集团与我校顺利完成了签约仪式。

我校与深圳蒙氏国际幼教集团洽谈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意向书

高校与企业合作,彰显了高校的办学特色、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且加强了企业的竞争力,能够更好地发挥人才、文化优势,为校企二者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基础,达到了互利双赢、教学实践的目的,打造高校、企业的聚合。

(文/赖明妍 全媒体中心 图/邹佳康 就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