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浇溉梦想,用青春护卫国旗——我校荣获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珠海科技学院承办,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协办。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并讲话。

 

5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学生工作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李中庆,学生处干事黄斯焕老师带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我校共有30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

 

在备战省赛的过程中,我校高度重视,队员们积极配合,利用每天的课余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备赛,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通过全体队员的不懈努力,本次比赛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本次交流展示活动中,凭借过硬的本领,标准的动作,坚强的意志,优良的作风在高职组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了十佳指挥员、十佳护旗手的荣誉称号,黄斯焕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满载而归,圆满完成了学校“保二争一”的任务。

 

 

23日下午国旗队队员回校后,学校为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学生工作处处长,党委武装部部长李中庆、保卫处副处长王孚银,军政教导团总教官参加了此次欢迎仪式。党委书记朱灿焕在讲话中说道,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完成了此次比赛,辛苦了,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这种优良的作风,再创佳绩。最后与大家合影留念。

 

 

 

(图文/学生处)